原本打算等老婆來印度後再一起去泰姬瑪哈陵的

不過剛好同事找

就乾脆就先去探探路

免得下次去搞不清楚狀況

一大早清晨五點我就跟同事三人搭車出發

至於做甚麼車

當然就是公司的車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公器私用

泰姬陵所在的阿格拉距離德里大約兩百多公里

那該死的印度司機居然跟我說有五百公里

然後開三個小時就到

果然很有印度人愛唬爛的風格

明明就是兩百公里

開車要四個小時

不理會這該死的印度司機

反正我也已經慢慢對他們感覺麻痺了

不過這個泰姬陵

不匱是印度世界有名的觀光景點

算是到印度以來

最值得一看的印度古代建築

有別於一般印度常見的紅土建築

整個用大理石堆砌出來的泰姬陵

在太陽底下顯得亮白雄偉

精緻的雕工讓整個泰姬陵

更添典雅與美麗

聽說泰姬陵在早中晚會顯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

不過我想我看到一種就已經心滿意足啦



泰姬陵前面花園的某顆開滿花的樹

其實我常在德里路上看到開滿花的樹

算是在這骯髒城市裡可以看到的小小慰藉



泰姬陵後面有一條長長的河

河的對面也是有名的紅堡

不過我這張照片是看不到的

泰姬陵旁邊的訪客室

隨意亂拍的

 

不過話說回來

泰姬陵雖然是個不錯值得一看的地方

但是在印度這種地方

終究還是要忍受不方便的交通

擾人的小販

以及許多印度獨特讓人麻煩的設計

這些東西

真的整個讓人很討厭在印度旅遊

好吧

我想我還是沒那麼能夠融入這裡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我倒希望永遠不要融入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