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做過好幾次這樣子的夢,夢裡面,世界上各個地方,都有著一條通道,或是一扇門,走過這條通道,數千里遠的地方,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通往英國的門,就在我的房間,要去荷蘭,只要走向外頭的陽台,不用去機場不用搭飛機,透握這些節近我就能拜訪世界各地,這感覺真的讓人有說不說的開心,不過醒來後夢就還是夢,只能賴在床上趁著記憶還算鮮明,努力回憶一絲絲殘留的餘味。


 


        我想這也是我有時候喜歡玩google map的關係吧,在google map上我可以透過網路看到全世界各地的照片或影片,甚至在先進的國家都有相當真實的360度街景照片,可惜沒有我家門口的街景,不然我應該會天天都會逛上一下,或許在現實生活中,這就是我通到世界各地的捷徑吧,雖不如夢中的任意門神奇方便,但總也是個折衷方法。


       


        不過我希望能夠有某種機器人,這種機器人不是會自己動的,而是可以讓人附身上去的,當然說附身太神奇鬼怪,講科學點的就是可以透過現在普遍的無線網路來控制,就像我現在人在國外,只要我家裡有一台這樣子的機器人,我可以在國外透過網路連線到這台機器人,透過他我可以在家裡四處走動,可以透過他的鏡頭看到家裡的情況,也可以跟我的家人朋友對談,甚至可以陪伴我的老婆,當然這也是另一種折衷方案啦,老婆還是要真實的人在身旁陪伴,而且,隨著未來WIMAX的興起,這台機器人,不只可以在家裡,還可以走出門,要是在美國或是在法國,有這台我的分身機器人,我也可以透過他,去與不同國家的人互通,去觀看不同國家的風景,這是多棒的一件事阿,不過當然阿,有機會當然還是要自己本人拜訪這些地方,透過分身的感覺總是不夠真實,儘管如此,卻可以讓人用另外一種方式瞬間到達另一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