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印度孟買四天了

雖然只有粗淺的認識

不過還是想來寫寫這幾天的心得



在出發前其實就已經聽說了很多的這邊狀況

所以心理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期待

不然我要是沒打聽過就來這邊

一定會有很大的震撼



從初抵達孟買"國際機場"就很有體會了

破爛的裝潢(真的只能用破爛來形容)

一點也不清楚得標示

一堆可有可無的機場人員(可能是這邊的人力過剩)

說是最爛的機場一點也不為過

超不專業超破爛的機場

不過從這機場就可以看出許多印度的現況

剛好抵達的時候是雨天

踏出機場後完全是一片泥獰地

凌亂的交通

完全沒有任何的交通號誌與指標

還好有個當地的司機來載我們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從機場到宿舍的路上

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一是印度的道路交通

一是印度的貧富差距

這邊的道路實在是爛的可以

印度政府對於國家的硬體建設很失敗

應該說完全沒有任何的建設

明明道路的寬度就可以開四線道

但是路卻爛得只能開單線

而且是雙向單線

使得開車在印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不過卻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因為沒有車開更慘不忍睹

再來談到貧富差距

我們經過了印度所謂的貧民區

以及有錢人的區域

真的體會到印度的貧富差距真的很大

轉個彎可能就轉到有錢人的地方

在轉個彎又到了貧民區

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

卻又相鄰的如此接近

不過我還沒到過真的印度人有錢的地方啦

所謂有錢人的地方也只能算是中產階層的地區

不過這已經夠明顯的表現出印度的貧富差距了



其實關於這兩點

我想主要問題都歸咎在印度政府的發展政策

印度是軟體輸出的大國

我記得沒錯的話是世界第一大

因為印度政府為了追趕其他的國家

先發展軟體業在來發展輕工業

基本上軟體業是知識份子做的

因此對印度大多數的低階教育份子沒有幫助

反而使得有錢人的更有錢

窮的人一樣窮

也因為沒發展工業

所以缺乏基礎建設

道路,網路,排水建設,環境衛生等等都很差

因為說是政策導致目前的現況

一點也不為過



再來提到是印度的人口真的很多

上下班的途中

我在車裡像外看

路上都滿滿的是人

不管在什麼區域都是

人力過剩到有些餐廳或是機構

可以顧一個人專門幫客戶開門

再顧兩三個人在出口幫客戶的收據蓋章

這些人其他事都不用作

只需要做開門蓋章這些事而已

人力真的過剩的有點離譜

這些人叫去舖馬路蓋房子多好

不過打到現在好像都是打一些印度的壞話

可能是我現在還沒體會到印度的好吧

但是我倒覺得有錢人區域的房子

其實外觀上都還挺不錯的啦

雖然內裝算不上很好

可惜還沒拍幾張照片下來(我可不想當傻傻的觀光客)

等過幾天有機會拍幾張照片後

再分享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孟買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