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個同事

胖胖的

長得普普通通

而且才沒幾歲就滿頭白髮

不過人講話挺有趣的

做人也很客氣

所以人緣也非常好

常常在想

要是我也像他一樣能言善道

應該可以交道更多的朋友



不過今天

剛好跟他兩個人去吃飯

吃飯時

他一直跟我說不知道跟我聊什麼

剛聽到的時候

我心想說是不是我這人太無趣了

怎麼你說不知道跟我聊什麼耶

好歹我們交情也不差阿(至少我自己覺得啦)

後來在聽他講

才知道他希望聊得是深入點的話題

雖然他自己也知道

自己講話很有趣

很多人會同他講話

但都是打屁哈拉

譬如說他想聊聊他的興趣

或是他自己對某些人事物的感受

就找不到合適的對象講

每個人都希望聽他講有趣好笑的事情

而不是他自己真的有興趣的事情

原來風光的背後還有點心酸

對他的這點發現倒是讓我挺訝異的

不過倒讓我對人心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很多事情還真不像表面的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