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64.JPG 

特爾曲算是捷克南部的一個小鎮

真的是一很特小的小鎮

好吧

其實跟他周圍的一些小村莊比起來

是有比較大了一點

從維也納出發到特爾曲的這段路程

複雜度算是這趟奧地利捷克的蜜月旅行中最高的

原本計畫中需要轉三次車 (維也納 -> 布爾諾 -> 集哈拉(我亂翻的,我忘了捷克文是甚麼了) -> 特爾曲)

但最後我們卻轉了五次

多了一次下錯站

多了一次火車出問題

費了好大的工夫才到達目的地

不過也多了更多不同的體驗

從布爾諾到集哈拉這段火車

中間某段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

需要轉搭巴士跳過那一段路

再搭回火車繼續前進

對我們兩個從未到過這裡的外地人來說

在車掌先生告知多了這段預計之外的路程時

真的讓人擔心會不會有甚麼意外

能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在我擔心的時候

旁邊一個金髮碧眼可是不是帥哥的捷克人

很熱心的告訴我

因為什麼原因

所以等等要另外搭車過去

要我跟著他走就好了

好吧

其實這才是我擔心的

因為之前在印度的不良經驗

對人性已經失去了很大的信心

我的心中其實很懷疑他是不是有甚麼不良意圖的

是不是最後會像印度人一樣

伸出他貪婪的手跟我要錢

還是要帶我去甚麼危險的地方

還好這裡是捷克不是印度

這些疑慮在我順利搭上轉接的巴士後

變成心裡暖暖的感謝

雖然沒有他的協助

跟著人群走

也應該能夠順利搭上啦

但有人主動給予協助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在巴士上的旅程也是讓人驚艷

我們就搭著巴士

在廣大寬闊的歐洲平原(其實地勢有高有低應該算丘陵啦)

緩緩的往下一站前進

P1040954.JPG

我們經過了整片一望無止境的綠草地

以及小碎花鋪成的黃色花海

接著換回原本的火車後

我們又穿過了森林

跨過了溪流

 

沿途中經過了許多小巧可愛的小村莊

果然出來旅行還是要搭火車才對味(雖然真的比較貴)

但不幸的中間我們又做過頭一站

更不幸的這不像台灣的火車一樣單純

等個五分鐘十分鐘往回答一站就好了

歐洲複雜的鐵路系統

可能搭錯一班車

我們今天就不用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不過好在這裡是捷克

有善良熱心的捷克車掌先生和小姐

比手畫腳的告訴我們該在那邊等下班車

在車到的時候告訴我們該上車

還不掉棒的交代給我們搭乘車次的車掌

該在甚麼時候告訴我們該轉車或是該下車

這些意外的經驗

讓我在回到台灣後

還是回味無窮 

P1040944.JPG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