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對之前的工作真的感到很厭倦吧

不僅辭去了原本資訊業的工作

連一些休閒嗜好也開始嘗試和電腦3C沒甚麼關係的手工皮革製作

(原本是喜歡研究3C產品還有打電動,就是一些宅男愛做的事)

現在一心就是想做和電腦沒關係的事情

不僅是工作還有休閒都一樣

努力的想跳出那個框框裡面

剛好前陣子有接觸到手工皮革的一些資訊

就想說自己的手也算巧(心想我可是修了近萬台筆電的人捏,不過好像和手巧沒關係)

國中的時候工藝老師還誇我工藝作品做得還不錯喔(雖然只有一次而已,可是記了一輩子)

做個手工皮革

應該也是能夠得心應手

就算做不成A咖,當個B咖應該也行

 

於是找了一些書籍網頁,開始研究該怎麼開始

不過有關手工皮革的教學網站好像不太多

我找了好久都只能夠找到零星的資料

當然有找到一些部落格,還有YOUTUBE上

都有些高手分享一些製作的心得和製作皮革的影片

不過就是沒有一個網站有個完整的資料

就像電玩的巴哈姆特一樣 HTTP://WWW.GAMER.COM.TW

可以在裡面找到很完整的電玩相關資料和新聞

要是有的話就太棒啦

 

免費的網路資料找不到完整的

只好到書店花錢買些書來研究研究

比較常看到的是[皮革工藝]這個系列的書

不過這個系列的書

應該是從日文翻譯過來的

閱讀的時候可以發現好多都和日本有關係

裏頭介紹的一些材料店,都是在日本

當然另外也其他書籍可以做參考

不過現在口袋空空

只好先買幾本來參考

其他的遇到問題再去書店看免錢的

參考書 

皮革製作光看書當然是不行的

一定要動手做才有FU

在網路查到有家叫做[銀革]的皮革材料店

還好離我家不遠

就在三重而已

第一次去的時候

甚麼都不懂

就亂買一些工具和材料

連規格買錯我都不知道

好在結帳的時候店員小姐有特別提醒了一下

才沒有買到錯的工具

真是有糗到

看網站上的介紹,他們好像也有開班授課

價錢印象中是1000~3000

雖然很想要報名參加一下

考量到口袋的預算

還是先自己玩玩好了

滿桌子的工具 

現在有了工具和材料

也有參考書了

終於開始了我皮革製作的第一步

開始做了一陣子以後

真的是深深體會到"魔鬼就在細節"中這句話

畫圖、裁切、打孔、染色、縫線、磨邊

每個步驟都超重視細節的

好作品和壞作品的差異

就在這些細節之中

沒注意好這些東西的話

最後就像下面我的作品一樣

看起來有點粗糙囉

皮革練習作品 

雖然現在做得還沒有很好很細緻

但是我相信一直持續專研下去的話

我一定可以做出好的作品的~~

日後再一一分享我做皮革時後

學到的技術和體會到的樂趣

遇到的問題也寫下來

看有沒有好心高手可以指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