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_112935_b50d9dd436cc5dc.jpg

第一眼看到這集黑暗精靈崔斯特新書的時候

最先的想法是

終於畫了個好看的崔斯特了

大概是從專科畢業那時候開始看黑暗精靈系列的小說

從一開始的猿人造型

20103695025.jpg  

一直到現在

終於看到符合小說所描寫那樣俊帥的崔斯特了

距離閱讀前一本黑暗精靈

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說實在的劇情已經都忘得差不多了

好在一開始的故事中

作者透過講故事的老頭

好心的幫忙讀者快速的複習了一遍重點劇情

這次新的系列

講的是崔斯特等人

出發前往高飛之靈找尋凱德立摧毀碎魔晶的故事

以及沃夫加被救回來後面對的心魔考驗

另外崔斯特的死對頭恩崔立

這次也有頗重的戲分

描述他從黑暗精靈的地下主城(魔索xxxx....他的名子真的很長...原諒我記不起來)

回到卡林港後的際遇及內心的轉變

戲份重到給我覺得他根本就是第二個主角了

整體來說這一集挽回了不少我對黑暗精靈系列的信心

原本對之前無敵崔斯特的劇情已經厭倦到了極點

管他甚麼大咖的反派角色

遇到了崔斯特

就等著被收的份

一度讓我很害怕他會連黑暗精靈的主神蜘蛛神后羅絲

也要一併的被崔斯特收起來

好在這集他的表現正常了許多

可能一部分主要的原因是

恩崔立和沃夫加這兩個角色

有更重的戲分和劇情

相對的崔斯特的表現就不那樣的搶眼

不過我絕非討厭崔斯特喔

只是個人很不喜歡就是主角無敵的劇情不斷上演就是了

整個故事的前段

我是覺得蠻無聊的

就是不斷上演秘銀五友所主演的肥皂劇

花了一整個月我才耐著性子看完前面

好在後面的劇情

隨著恩催立對上了舊東家

以及賈拉索的出現

開始有了新的活力

至於結局部分

倒也不說不上好或不好

畢竟這也只是個暫時的句點

雖然有些那麼點的不是那麼合理

譬如說崔斯特等人居然想說碎魔晶被賈拉索拿走後

就沒打算再找機會取回來

一副很放心他不會拿去幹壞事的感覺

但終究沒有太離譜的情節發生

畢竟這只是黑暗之途系列的第一本而已

後面還有兩三本可以講的

不過說到後面

今天看到老弟買了第二集的世界之脊回來

封面是沃夫加在酒館打架的場景

畫得也是挺不錯的

只是

我好怕整本主要是在講沃夫加阿

當初看黑暗精靈主要就是他的劇情很特別

描寫的是地下王國的叛逃黑暗精靈

但是一直到後面

似乎慢慢已經沒有這樣子的特別性

如果重點轉到沃夫加身上

那就和普通的奇幻小說沒兩樣了

希望這樣的事別發生才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