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98.jpg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做識別證皮套,其實除了這個以外,之前已經做了兩三個識別證套了,大概是因為之前工作的時候,每天隨身會帶的就是一張識別證,那時還買了一個蠻喜歡的皮套,帶在身邊的感覺很不錯的關係,所以一直都很喜歡做識別證皮套。

做識別證皮套其實算是蠻入門的一樣作品,主要就是將兩張裁好的皮革黏好候,在一針一針的縫好就算完工,基本上就是下列幾個步驟而已


  1. 先在紙上畫好版型
  2. 在皮革上利用裁好的版型描繪出型狀
  3. 再用裁皮刀裁切出所需的皮革
  4. 在裁好的皮革上畫出線條做為敲出縫線孔的依據
  5. 先把正面的皮格內圈磨邊再將透明的塑膠片貼上
  6. 用菱斬敲出縫線孔
  7. 將正面的皮革和透明塑膠片縫好
  8. 再來黏合正反兩面的皮革後縫好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雖然看似很簡單,只是兩片皮革和在一起就好,但是這陣子做下來的心得就是,作品的好壞真的就在一些細微的小地方上,有沒有質感,就看邊有沒有磨的漂亮,線有沒有縫的工整,製作的過程中有沒有小瑕疵,雖然都是些小細節,但是真的對於最後的成品分數,有絕對性的影響,就像這次做得,左右兩邊縫線的寬度不一,這樣也讓作品感覺有瑕疵,之後也要更用心專研這些小地方,繼續往大師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