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96343201110232156001744383596376_003.jpg    

電影沒還上映前,電視廣告最常打的片段就是主角還是個小個子的時候,勇敢的撲向一顆他並不知道不會爆炸的手榴彈,這個片段也吸引了我看了這部片子。

但是將整部戲看完之後,覺得幾點蠻可惜的地方,電影中並沒有發揮得很好。

第一個就是一開頭所說的,劇中將主角描述成一個,為了堅持對的、善良的事情,即使自己再弱小,也會無所畏懼的去面對以及挑戰,但這個偉大的人格特性,除了一開始還是小個子的時候,有較成功的刻劃,但到了變成英雄人物之後,卻沒有表現的很成功,反而只有套到幾句張力不足的台詞,在這一點,是頗為虎頭蛇尾。

而另一個遺憾點就是和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劇中結局是美國隊長為了拯救人民,犧牲自己被冰凍70年後才醒來,但醒來後卻似乎忘了和女主角的約定,這一段的劇情,感覺應該是非常好發揮的一個梗,主角醒來後人事已非,不僅無法趕赴約定,連最後一面也沒機會見到,這樣子的傷愁,沒拿來騙點觀眾的眼淚,實在是有點失望。

另外就是反派角色和美國隊長之間的愛恨情仇,也並不怎麼有力,或許這邊可以將隊長摯友的劇情做改寫,寫成在集中營被改造成反派的強力角色,美國隊長為了正義不得不與摯友生死對決,進而帶著摯友的仇恨面對反派頭目,或許這樣的方式,會為劇情帶來更多的張力。

而整部戲的感覺,比較像是為了之後復仇者聯盟,而趕緊拍一部交代美國隊長由來的戲,因此感覺像在讀一本美國隊長史紀,而不是充滿戲劇張力的美國隊長演義,總而言之就是個失望的感覺就是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