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t Force小檔案

發行日期:2012/1/17

製作公司:Hitbox Team http://hitboxteam.com/

價格:Steam 9.99美金

 

我真的超愛去買steam上的一些便宜的小遊戲,通常台幣幾百塊而已,有的內容又很不錯,而且可能是預算低,所以特別著重遊戲的內容,而不是華麗的3D畫面,所以可以發現很多C/P值超高的小遊戲,像這次要介紹的DustForce也是一款這樣的遊戲。

<<簡單的2D畫面讓人看得很舒服>>

Dust Force  

Dust Force是由Hitbox製作的,是一款Indie的遊戲,所謂的Indie,就是開發商獨立製作開發遊戲,並不依賴外部的金主財務支援,因此遊戲內容並不會受到金主的隨意要求而有所改變,更能夠將開發小組的設計理念,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

而Dust Force這款遊戲,內容的主題非常特別有趣,就是將所有的灰塵給清掃乾淨,沒錯,這是一款清掃灰塵的遊戲,而玩家控制的角色,每一個人用的不是刀劍或是魔法,而是吸塵器、掃把等等的掃除工具。

<<看清楚,這樣用力的揮擊才能夠把灰塵掃乾淨>>

Dust Force  

不過千萬不要因此就對這款遊戲失去了興趣,或覺得這只是一款休閒小品,那你就錯了,雖然和遊戲裡休閒可愛的畫面還有音樂並不搭嘎,但這可是一款屬於硬派玩家的動作遊戲。

<<邊跑邊掃>>

Dust Force  

之所以會這樣講,因為這款遊戲雖然可以很容易的過關,但遊戲真正的精隨,是要能夠發揮玩家的操控技巧,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所有的灰塵清掃,然後過關,而每次過關之後,還會紀錄下這次的成績,並和世界上所有玩這款遊戲的人,做個高低排行。

<<遊戲的精隨就是挑戰最快最高分>>

Dust Force  

並且不僅僅是分數的排行而已,玩家還可以觀看其他玩家過關的過程,藉此了解別人過關的技巧,進而學習或是創造更快的方式,所以才說這是一款屬於硬派玩家的動作遊戲,雖然一般休閒玩家也能夠輕易過關取得樂趣。

不過有個小地方還是要抱怨一下,就是使用手把玩的話,還要自己一個一個的設定按鍵,為什麼不是遊戲預先設定好,有需要在修改,一般遊戲不都是這樣的嗎?不過好在只是個小小缺點,倒是不影響這款遊戲好玩的內容就是了。

<<遊戲的實際遊玩過程>>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