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是亞裔球員了,就連白人球員,要在黑人稱霸的NBA球場上,占有一席之地或有所表現,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而最近的火熱的台裔球員林書豪,連打了四場精彩好球,真的是讓同是黃種人的我們非常敬佩和興奮。

證明亞洲人也是能夠有機會在籃球的殿堂NBA裡面闖出一片天。

尤其是林書豪在尼克發光發熱前,數度被放置發展聯盟,在NBA各隊裡面轉來轉去,又上又下,又幾乎要被丟棄的情況。

和今天連打了四場好球之後,各大媒體及FB上,都是林書豪的訊息,確實是很有媳婦熬成婆,堅持到最後終獲得成功的果實,那樣的感動激勵人心。

由於身上留著是台灣人的血,所以也讓許多台灣的朋友感到他代表台灣人打進了NBA。

不過其實林書豪除了血統之外,卻是土生土長的的美國人,至今也只有在一次邀請賽回到台灣幾天而已。

所以講實在的,他能夠打入NBA,並在近日取得這樣的佳績,很可惜和台灣並沒有非常直接的關係。

畢竟是美國的學校以及籃球環境,培養出他的人格以及他的成就,而不是台灣。

況且他是否認同台灣?或對台灣有多少的情感?懂得多少台灣文化?其實並不知道。

所以真的不能和王建民、郭泓志這些百分百的台灣驕傲相提並論。

不過儘管很遺憾他並不是台灣出來的運動選手。

但他的努力和堅持卻是有目共睹,不管他是不是台裔,都值得讓人為他的成功感到高興和喝采。

也希望他能夠這樣一直持續下去,給人帶來更多讓人振奮的好消息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林書豪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