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3957c2a425cacex.jpg  

      有在打星海的人,一定會知道這幾個字的意思,GL HF 代表good luck have fun,是在雙方開打前,算是一種打招呼,祝對方好運並且享受遊戲樂趣的招呼語,而gg則是good game,通常在被對手打敗的時候,稱讚對手打了一場好比賽。

      看起來似乎只是幾句稀鬆平常的禮貌用句,說出來就像請、謝謝、對不起一樣簡單,但是自己打星海打了一年下來,才發現這幾句有時真的很難打得出來。

      由於在天梯比賽的時候,每一場都關係到自己的積分,能否順利升級,也可積分的好壞,所以每一場比賽的勝負也都會相當的在意,輸的時候,那股度濫的怨氣,真的會讓人打不出gg這兩個簡單的英文單字。

SC2 2012-02-16 16-14-51-69.jpg  

      而除了輸的時候稱讚對手打了好比賽的字打不出來外,開打前的GL HF也很難打出來,因為會覺得天梯上的對手又不認識,是個小屁孩、還是個圖狗、或是個爛咖都有可能,甚至也遇過有些人在比賽的時候,不斷的口出惡言,髒話一堆,更讓人覺得,為什麼要對這些沒禮貌的人有禮貌?

      因為以上的幾種想法,所以一直以來,除非和認識的對打,否則我幾乎不會打這幾個字,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卻有了不同的想法,反而開始強迫自己一定要打上這幾個字。

      原因在於,我開始覺得,對方沒禮貌出口惡言,是對方的水準不好,為什麼我要因為這些人,而忘記了自己的修養和禮貌,變成像對方一樣沒禮貌的人,而如果自己真的打輸了比賽,要嘛就是因為自己出錯,或是對方打的不錯,為何不放開心胸,恭喜對方贏得比賽,打了一場好比賽,當然除非對方開圖作弊以外。

      而這一陣子這樣子打下來,覺得似乎遇到人大部分都還不錯,也都會禮貌的回一下,不過我覺得更重點的是,這樣子主動打GL HF後,似乎真得自己就更能夠享受比賽的樂趣,至於輸了以後打個GG,就反而能讓自己從失敗的怨氣裡,轉變成恭喜對方,進而正面的思考如何打得更好,雖然說實力上並沒有明顯的成長,不過倒是覺得心態上進步了不少。

      而這樣子的一個心態上的轉變,或許也是打星海的另一種收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海爭霸 GL HF GG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