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Xbox360是微軟推出的,而我們現在所用的Windows也是微軟推出的,所以Windows原生完美支援360手把,並且許多遊戲,譬如說The Witcher2 、大地王國、甚至還有許多PC GAME,都內建支援360的手把,所以用360手把來玩PC GAME,可以說是一種主流,即時沒有360,買一隻360手把裝在電腦上來打PC GAME,也是相當實用。

相比之下,在家用主機Consol上,和360競爭的PS3,就沒有這麼高的相容性和支援度,而有許多人,家裡可能只有PS3,而沒有360,又不想要多花一筆錢去買一隻360手把,就可以用一個模擬軟體,來將PS3手把,模擬成360手把來使用,而這個軟體就是MotioninJoy。

MontioninJoy官網:http://www.motioninjoy.com/

或許你可能會擔心用模擬的方式,會有相容性上的問題,或是按鈕配置上的錯誤,甚至是手感上的不同,但就我個人使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下來,這些問題都可以說完全不用擔心,目前我並沒有遇到使用模擬軟體,會有相容性上的問題,在按鈕配置上,360手把有的,PS3也有,不多也不少,至於手感,就見仁見智,個人認為習慣就好。

不過雖然近乎完美,但還是有些小狀況,但我並不確定是否是因為這樣的方式造成的,最大的應該就是藍芽使用到一半,有時會有中斷連線的狀況發生,這點我就沒有深入去研究真正的原因,或許換個藍芽接受器就可以解決也不一定。

而說了這麼多,主要還是要教大家怎麼去使用,詳細的步驟就參考下面的文章。

1.下載MotioninJoy軟體,可以到前面提到的官網去下載,或是直接點下面連結。

http://www.xinputer.com/download/MotioninJoy_060005_x86_signed.zip

快照 11.jpg    

2.執行安裝擋,安裝模擬軟體,反正就是一直點下一步就可以了。

3.安裝好後就會出現像下圖一樣的主畫面。

快照 12.jpg  

4.點選上方選單的Language,就會出現可以選擇語系的項目,還包含繁體中文可以選擇。

快照 14.jpg  

5.基本上到這一步,只要使用usb線將PS3手把裝在電腦上,再選擇模擬成360的的手把,然後按下啟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快照 15.jpg  

6.不過每次要使用前,都要開啟這個畫面,然後執行第五步驟,不然也會無法當成360手把來用,算是有點小不便。

另外也要注意這個軟體有限定要連網才能夠使用,我在猜應該是要製作者想要靠廣告賺點零用錢來花,因為可以明顯的看到軟體主畫面掛著幾個廣告。

雖然還是有些小不便的地方,但有PS3手把的人,就可以省幾百塊買360手把的錢,也算是不錯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3 手把 PS3手把接電腦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