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vW_header.jpg  

根據Guild Wars2官網上,2/16放出的消息,到時激戰2將會有世界對世界的戰場。

圖文引用參考下方連結

http://www.arena.net/blog/mike-ferguson-on-guild-wars-2-world-vs-world

三強對決,互相牽制的平衡

      有別於一班pvp分成兩邊對打,激戰2的世界對抗是三家一同對抗,這樣一來,似乎就會為戰場帶來更多的變數,譬如說較弱的兩家合力進攻最強的那家,根據這篇文章來看,這樣的方式是可行的。

超大的地圖場景

      根據文中的說法,由於是世界對世界的戰鬥,到時一定會有許多的玩家參加,所以就必須要有夠大的場地來容納這些人,每一個世界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圖,並且在這三個世界之中,會有一張戰場地圖,所以總共有四張龐大的地圖來容納玩家,同時也會有許多據點可以讓玩家佔領,而且分數的高低,似乎是取決於佔領的據點多寡來計分,所以就可以分散人員防守各個據點,並免一堆人擠在一起。

永不停止的戰鬥

      如果我沒會錯意,每場戰爭都不是幾十分鐘,或是幾小時就可以打完,而是看一段日子,譬如說兩周的時間,來計算這段時間內占領的分數,來決定每個世界的排名,而每場戰爭結束,中間也不會有太久的間隔時間,可能只有幾分鐘,讓系統計算完分數,重新排名後,就會開始下一場,意思是說,這將會是場長時間持續性的戰爭,想參加的人隨時可以參加。

據點攻防

      戰場上有許多各種不同類型的據點可以讓玩家占領,從大型的堡壘,到小型的資源點,都有著各種不同的功用,小型的資源點可以提供物資的供給,譬如說城牆的維修,建造攻城武器或是各種武器的升級等等,而有的據點則能夠提供附近的隊友BUFF,這樣的設計,讓激戰2的戰場,更增添了許多戰略的元素在裡面。

StonemistCastle-center-keep-600x375.jpg  

攻城武器

      由於佔領據點是取得分數很重要的方式,為了攻占這些固若金湯的據點,就必須依靠攻城武器的幫助,多了這些武器就可以讓戰爭更添戰略及多變性,不過其實這樣的設計在魔獸中也有,所以並不覺得十分新奇,反而像是個基本就該具備的遊戲內容。

PvPCalliope-600x383.jpg  

傭兵雇用

      戰場裡面也有類似NPC的傭兵可以雇用來幫助己方,不當然是必須要付出代價,不見得是金錢,有可能是你要先幫助這些NPC,取得他們的信任,接著他們才會幫助你作戰。

剛創造的低等級新角色也能夠參加

      有別於魔獸將戰場做等級上的分級區別,激戰2讓低等的角色在進入戰場時,系統就會自動調高該角色,讓玩家不用將角色練到滿等的時候,才能夠參加世界對世界的戰場,不過也不用擔心等級1的角色,素質會滿等的角色一樣,因為系統只會調整到接近的程度,而不會相等,讓低等級玩家,在進入戰場的時候,也能夠參與其中,並發揮影響力,但又讓滿等的玩家,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優勢在。

      並且由於戰場的地圖非常大,為了達到勝利,也不是每個人都要上陣殺敵,而這些低等級的角色,就可以負擔類似維修,或是攻佔小據點的工作,讓每個人都能夠有他的價值。



=====================================================================================

個人心得

      在看這邊關於戰場的文章之前,激戰2原本比較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動態任務,以及流暢的戰鬥畫面,這些比較偏向於PVE的內容,不過看到他們對PvP做了很多規則上以及玩法上的創新改變,也讓人期待起他的PvP內容。 

      因為其中許多特點,都是針對現有MMORPG的PvP機制上遇到的問題,去做根本的改變,譬如說全等級角色都能夠參加的設計,就讓戰場有更多人願意也能夠參加,並且夠大及夠多的地圖及據點,則能夠分散這些玩家,讓每個人都有發揮的空間。

      並且世界對世界戰場的特點,就是持續更久,規模更大,並且加入三方對戰的方式,讓戰場除了戰術的應用,還能夠多了戰略上的考量,甚至外交上的合作!!!!

      整個文章看下來,真的讓人對這樣的世界對世界戰場感到非常的期待,其實當初在打魔獸的時候,就非常期待有這樣子類型的戰場出現,的確也有看到魔獸也有類似的想法出來,不過說實在的,還並未完全達到這樣的期待。

      當然我不會說激戰2勝過魔獸世界,畢竟他們是不同時代的MMORPG,魔獸在一開始的時候,也打破了當時許多MMOPRG的規格,創造了全新的流行,但是他也已經運行了太多年了,許多包袱是無法說丟就丟的,而現在的激戰2,讓我覺得有機會像當初的魔獸世界一樣,創造全新的MMOPRG規範出來。 

      不過期待再多,遊戲還沒推出,還沒實際去體驗過就甚麼也不事,激戰2是否真能夠如他們所說的這麼優秀這麼好,就等今年年中吧。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