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025  

週六玩了一整天的激戰2,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遊戲的體驗並不好,遇到嚴重的網路lag問題,同時也可能是因為人數太多,執行起來很不順暢,FPS超低,比之前有NDA時的測試品質還要差,一度懷疑這款讓我期待這麼久的遊戲,居然是這樣的品質。

中午因為LAG問題太嚴重,乾脆休息一會,不過再回來的時候整個流暢許多,連原本不能進行的個人任務,也能夠順利地遊玩,這時候才體會到激戰2該有的遊戲品質。

不過前面都是廢話,這邊來談談幾點心得。

任務系統

    在激戰2取消了傳統MMORPG的接任務解任務的方式,但也不完全說是消失,在開放地圖中,還是要透過收集物品、或是殺怪來滿足每個小區域的聲望,藉此獲得經驗值或是金錢,不過這也不是重點,總是要有些這類的東西讓玩家練練等級,打發打發時間。

gw003  

    重點則是動態任務的表現,這個官方不停強調這個獨特的任務系統,其實一開始只會看到偶發性的事件,譬如說突然跑出隻大怪,或是一批盜賊來襲擊農地,這些偶發性的事件,一開始還讓我擔心該不會這就是動態事件吧,好在在玩了一會之後,就會發現真正有趣的還在後頭。

gw018  

    當一群半人馬進攻軍營的時候,要是玩家們不能夠團結擊敗他們,這座軍營就會被半人馬給佔據,而接下來的任務則變成要進攻軍營,奪回控制權,這樣有前後因果關係的連鎖事件,才是這個任務系統有趣的地方,稍微玩後面一點,就會發現這樣的事件慢慢多起來,而且是連鎖越多的事件,玩起來更是有趣,一來玩的是連續性的故事事件,二來是事件有多種發展可能,必且也會對該地的區域有所影響,不過蠻可惜的可能因為等級還不夠高,還沒玩到真正長度很長,並且影響很大的連鎖事件,不過總而言之,看起來這應該算是成功的設計。

一般戰鬥

    戰鬥感覺非常的流暢,流暢性只要網路和電腦夠力,表現覺得是相當不錯,人物的移動及動作也很流暢自然,不會有僵硬的感覺,在戰鬥的技巧性上,跑位占了相當重要的地位,站在原地硬碰硬是絕對吃虧的,並且由於很多技能都可以行走時施展,所以就算沒事也動一下跑一下,運氣好還可以閃掉個方向性攻擊,當然要小心別引到怪。

gw022  

    說到引怪的問題,這遊戲真的蠻容易去引到其他怪的,打人形怪的時候,對方也喜歡跑來跑去翻來翻去,自然就提高引到怪的機率,而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怪是一大群怪組隊衝進來的,這時候誰站前面誰就死第一個,我還沒玩戰士或是守衛者,所以我不清楚這兩個皮厚的職業是不是能夠衝進去。

團戰組隊

    團體戰的時候,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激戰系列,戰鬥中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和隊友去搭配,不像WOW一樣坦克、輸出、治療這三種基本搭配只要大致了解,分工還算清楚,激戰2我真的不知道誰該做甚麼或不該做甚麼,所以暫時我還不能評論他組隊團戰的技術性如何。

水底戰鬥

    聽說外國有網站批評水底戰鬥被搞砸了,不過就自己體驗的經驗,並不覺得有被搞砸的感覺,水底戰鬥同樣十分流暢,並且有另一組不同的武器技能,而且水中生物不會不合理的跑上陸地來打你,水中世界的畫面也相當漂亮,整體來說我還蠻期待多點水中事件或內容的。

gw023

WvWvW

    伺服器對戰確實如官方所講,內容及地圖非常龐大,戰鬥的主軸是以佔領據點來持續獲取分數,而由於高分數的城堡據點都有強大的城牆及守城武器防守,所以要順利攻佔城堡就必須累積資源建造攻城設備,資源則是從周圍小據點所獲得,除了要佔領有資源的據點,還需要保衛車隊順利運送。 

gw027  

           總而言之,這些設計讓兩軍對戰的時候,增加了許多戰略及戰術上的運用,由於WvWvW是三國一起對戰,玩起來非常有趣,不過一個伺服器要強,我想一個是伺服器的人數,另一個就是該伺服器是否能夠有良好的團隊運作。

gw026


PvP

    雖然玩的幾個地圖都是小圖,不過內容還是十分有趣,基本上還是以搶據點為主,並且也有不少的特殊裝置,不過重要的平衡性還看不太出來好不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激戰2 gw2 電玩
    全站熱搜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