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從布拉格再回到維也納之後,也慢慢的接近尾聲了。

旅程從維也納開始,一路上經過了世外桃源般的捷克小鎮Telc、時光停留在中古世紀般的城鎮庫倫洛夫、歐式溫泉鄉卡羅維瓦莉。

再到了最重要的萬塔之城布拉格。最後又再度回到了維也納。

雖然還沒回到台北的家,不過維也納卻先讓我有了家的安全感。

在夜裡也能夠欣賞到這些美麗的建築

P1070375

或許是二度回到維也納,也可能是剛好找到台灣人經營的民宿,也因為維也納號稱最適合居住的生活環境。

讓我在太陽下山之後,可以不必提心吊膽的走在馬路上。

回到住宿地方之後,不用在夜裡擔心鬆垮的門鎖會擋不住惡人的闖入。

我想總歸就是因為這裡不必擔憂夜晚的來臨,所以特別有了家的感覺。

因此回到維也納的隔天夜裡,我們就造訪了這間旅遊書上介紹的知名咖啡館。(應該是中央咖啡館,不過時間久了,我也記不清了)

和白天時造訪的咖啡館以及其他地方我曾去過的咖啡館有很大的不同。

夜裡的咖啡館總是散發出迷人的氣息

P1070377

這間咖啡館有一種非常獨特的氣氛。

咖啡館位於一棟傳統的建築之中。一根根的大理石圓柱佇立在這之間。圓柱之間的天花板則是採用圓拱形的設計。

而在這寬闊的大廳之間,則顯眼地擺著兩副大型的人物畫像。

分別是維也納哈布斯堡王朝末代皇帝的弗蘭茲約瑟夫和他的皇后SiSi。

簡單的桌椅在這氛圍之下也變得身價不凡

P1070363

充滿傳統氣息的大廳

P1070362

深受維也納人以及他的丈夫弗蘭茲約瑟夫喜愛的Sisi皇后,不過她卻不曾愛過她的丈夫,並且最後死於暗殺之下

P1070358

雖是咖啡館,不過咖啡卻只是個配角

P1070359

所以會說這是間氣氛非常獨特的咖啡館。因為它充滿了歷史的氣息。

而前來點餐的服務生約莫四十多歲。瘦瘦高高穿著西裝。

雖然點餐的時候稍微調慨了我一下。但我卻還是很喜歡他散發出來的古堡老管家的紳士氣息。

自信又優雅。

即便他只是個服務生。

如果我老了也能當個像他一樣的服務生,在這麼有歷史氣息的咖啡廳工作,我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點了甚麼咖啡,味道如何,也隨著時間早已淡忘了。

但是這短短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所感受到的那種氛圍和留下來的回憶,應該是會跟著我一起埋到土裡吧

夜裡的維也納也像白天一樣乾淨又安全

P1070399

站牌旁的小吃攤聚集了不少人潮

P1070401

很典雅的蛋糕店櫥窗

P1070383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