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89.jpg    

湯姆的電影評分:92


=================以下內容有提及部分劇情===============================

在看預告片的時候,其實對這部片子,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是一部很普通的機器人打拳擊故事而已,不過由於周遭朋友的一再推薦,讓我還是相信朋友的建議,看了這部原本我不看好的片子。

而在看完了這部片後,還是覺得這一是部普通的機器人打拳擊故事,不過卻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機器人打拳擊電影,好看到我覺得是我2011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吧。

<<個人最喜歡的機器人Noisy Boy>>

381083_10150536926040820_327836155819_10662254_149585555_n.jpg  

劇中主角是一名醉心於機器人格鬥的前拳擊選手,不僅在投入畢生心力的機器格鬥場上一無所成,對於自己的家庭及朋友,都是一名失敗者,是個為了錢賣掉兒子的爛老爸,欠錢不還,拖朋友下水的爛朋友。

而飾演主角的休傑克曼,不匱是有著真本事的男演員,確實把這樣的一個爛咖,演得讓人很討厭,明顯有別於之前扮演過的角色,像是X戰警的金鋼狼,或是頂尖對決裡的魔術師,這點和許多演員,不管演什麼角色都是那一套表情動作,明顯強了許多。

故事的背景設定是在於沒多久後的未來,隨著機器人技術的發展,格鬥擂台上,已經不用真人搏命對決,而改成機器人之間的互毆,這樣的背景主題設定,算不上獨創特別,但還算少見,因此倒也讓人有種新鮮的感覺。

雖然故事的發展主軸,走的還是頹廢不振的父親,與兒子相會後開始力圖振作,雖然這樣的故事已經算是老梗中的老梗,不過在演員到位的演技,以及夠水準的劇情安排及鋪程,再再的證明,老招雖老,但用得好的話,還是非常厲害,相信大部分的觀眾,都應該能夠猜到後面劇情的發展,但心情還是會隨著整部片高低起伏,跟著劇中的父子興奮難過。

不過整部片有一點不知算不算是缺點,就是最後決戰拳王宙斯的格鬥畫面,似乎稍嫌平淡一些,畢竟機器人格鬥的場景,算是這部分相當重要的賣點,而最後這一戰,沒弄錯的話,應該是劇中對戰時間最長一的場,但整段對戰中,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動作卻是屈指可數,絕大部分的則是普通的拳擊互毆,個人是覺得即使片中想表現的是正規的拳擊格鬥,但應該還是有許多可以表現更好的動作設計,這點算是整部片,比較讓人小失望的地方。

<<最後的決戰少了些經典動作,不過還是很讚啦>>

315958_10150395006960820_327836155819_10019877_712009182_n.jpg  

不過不管怎樣,鋼鐵擂台憑著全方位的優異表現,在我心中還是2011的no.1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