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這個遊戲的時候,是前不久在某論壇看到有人PO一代的畫面,那時候就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這麼好的遊戲,我卻都不知道,馬上就猜說應該是台灣沒代理,所以我沒注意到,那STEAM應該會有吧,馬上上STEAM查了一下,結果好像沒看到一代,反而是畫面更棒,動作更流暢的二代隔天就要推出了,爽呆了!!!馬上就拿出信用卡刷下去,美金14.99則合台幣也不用五百塊,算蠻划算的。

開始實際玩了以後,果真這個遊戲沒讓我失望,雖然是採用2D橫向捲軸的玩法,但背景人物都是3D繪製出來,人物和背景風格採用了一種迪士尼卡通式的魔幻華麗風格,水中的特效,光影的變換,都相當讓人驚艷。

而除了有超華麗的遊戲畫面外,還有著非常特殊的玩法,遊戲中一共有三位主角,而玩家可以隨時依照當時的情形,或是自己的喜好,隨時並且即時的切換角色。

而三位主角法師、戰士、盜賊各有不同的專長和技巧,法師的技能是創造和移動物體,在關卡中遇到難以通過的機關時,就要靠著法師的特殊能力來通過,不過喜歡大火球或是用閃電鍊轟殺敵人的人可能要失望,這個遊戲的法師可不會那些殺人的招式,甚至連攻擊的能力或法術都沒有,主要是使用一些巧思來進行,使用法師來進行遊戲,就等於把這款遊戲當作益智遊戲在玩。

而戰士則是著重於殺人戰鬥技巧,通常遇到大量的敵人包圍的時候,就可以切換到戰士來瘋狂的斬殺敵人,戰士可以使用劍盾一邊攻擊一邊防禦,也可以切換成巨槌來破壞石頭,適合喜歡戰鬥的人使用。

而盜賊的武器是弓箭,擅長遠距離攻擊敵人,並且會使用繩索到處盪來盪去,是個機動力特別高的角色,如果發現敵人頭上有個蜂窩的時候,還可以利用弓箭射下蜂窩,讓裏頭的蜜蜂攻擊敵人。

其實每個角色都有截然不同的玩法,甚至每個關卡機關,也都似乎有不同的過法,而且除了原本的技能外,還可以收集經驗值,累積到一定數量後,可以學習新的天賦技能,而可能又帶來不同的過關方法,玩法其實非常的多變有趣。

 

 

arrow
arrow

    湯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